English

鄂东北:发现珍稀物种基因库场

2000-08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武汉8月4日电位于鄂东北大别山主峰深处的湖北省罗田县薄刀峰,新近发现一批保存较好的珍稀植物群落,湖北省林业局和华中农业大学确认这里为动植物物种基因库场。

鄂皖交界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素有“吴头楚尾,辙及四方”之称,主峰南麓的薄刀峰峰危岩险,岭奇瀑秀,海拔1404米,属于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薄刀峰风景区。薄刀峰拥有版图面积29平方公里。有关专家在这里新近发现有179科、729属、1760多种植被和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,有云锦杜鹃、紫玉兰、天目琼花、银杏、皂角、白果、粗榧约400多种珍稀植物;有香獐、娃娃鱼、梅花鹿、金钱豹、响尾蛇、鹦鹉、猫头鹰等100多种保护动物;有驰名中外的茯苓、天麻、冬虫夏草、杜仲、黄柏、七叶一枝花、石耳、九死还魂草共200余种名贵药材;深山中还盛产香菇、木耳、云雾茶、竹笋、猕猴桃、山楂,其中毛栗、白花菜、蕨苗、葛粉是绿色营养食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